靈氣Reiki

一、請問,靈氣是什麼?

簡單而言,靈氣就是以手作為能量的媒介

將來自宇宙更大的愛,送到每個生命身上

Reiki/靈氣一詞來自日文,Rei 代表宇宙生命,ki 代表能量;Reiki 就是宇宙生命能量,一種滋養宇宙間所有生命體,包括人類、動物及植物的自然能量,即宇宙的大愛。

其實一切的事物,都是以波動/能量所構成的。

在我們的世界與我們的身體本身,都是由能量/波動所構成的。而靈氣,就是宇宙中的能量,當你開始「做靈氣」時,就代表你將自己不協調的波動,如憤怒、悲傷或頭痛的身體狀況,提升至宇宙的波動——和諧、平衡、喜悅與愛。

靈氣是一種簡單的按手治療技巧,屬於能量療法Energy Healing的一種,最原始的靈氣技術可以追溯到數千年前古老的西藏及印度喜瑪拉雅山,甚至遠在古文明時期的亞特蘭提斯Atlantis年代。後來,這種技巧在十九世紀被日本人臼井甕男先生重新發現並命名為Reiki 靈氣或稱Usui Reiki 臼井靈氣,並公開傳授。最後靈氣走出日本,普及西方國家,以及世界各地。

進行靈氣治療,其實就是將自己的能量與宇宙中心的能量,產生同頻共振,以達到身心靈與宇宙合一的效果。這種能量能安定心神,提升個人生命力。藉由把具有安撫作用的雙手放在身體特定部位,就能加速療癒過程。

二、你知道嗎?自我療癒的保健方法正流行

直至現在,全世界各地已經有非常多的人,以靈氣作為治療或個人心靈成長的方法

這個方法在歐美流行已超過30年

雖然大多數的人並不知道,手是能量的出入口。

但是當媽媽看到小孩不舒服時,就會本能地用手去觸摸他的的身體,往往在這個時候小孩就會感到舒服許多。觸摸的真正價值就在於生命能量,以及觸摸時所蘊含的愛,這是我們人類與生俱來的本能,也是靈氣按手治療的初形,只是愛的能量來源換成宇宙的母親而已。

 

所以,靈氣其實就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自我療癒的生命能量,它是一種簡單、安全,沒有副作用的非侵入性按手療法,不必使用任何工具,適合每一個人在身心失調時,再次恢復平衡,並保持身體的自癒能力。簡單,效果卻令人驚歎。

 

現在,全世界各地已經有非常多的人,以靈氣作為治療或個人心靈成長的方法,這在歐美流行已超過30年。靈氣本身無關宗教,它是一個中性的方法,也是一門心靈科學。目前醫學界已經發現,靈氣對我們的情緒和身體各方面都有很大的幫助,越來越多西方國家的醫生都推薦靈氣給他的病人,作為預防與控制各種長期性疾病。

 

靈氣也是耶魯大學護理學院的必修科目,據統計美國每年在醫院有超過30,000個護理人員學習靈氣,約有800間醫療院現正提供靈氣的課程,歐洲多國,甚至把靈氣治療列入保險公司給付的項目裡。

 

我接觸靈氣已經超過二十年了,靈氣讓我感到最不可思議的是,它能夠處理的生命層面是如此廣泛而多元。我接觸過無數的靈氣真實故事,親眼目睹我與我的學生,以及他們的家人、朋友、工作伙伴、孩子等,靈氣是如何影響與滋養他們——從出生到成長的每一個階段。還有許多人,因為學習靈氣而改變他們的生命,找到全新的人生目標。

三、靈氣是如何療癒?

靈氣是一種按手治療,是人類與生俱來的反應,也是一種最基本、最天然的能量療法。

 

接受靈氣訓練除了可提升個人的氣量,達到強身健體的功效,亦可透過「按手治療」(Hands On Healing),把宇宙生命能量由手掌傳送至自己或是他人身上,增強接受者的自癒能力,達到鬆弛神經,舒緩壓力、保健強身等功效。

靈氣治療講求「自然」,而「按手治療」是人類與生俱來的反應,也是一種最基本、最天然的能量療法。在頭痛或發燒時,我們都會自然地把手掌覆於額上,舒緩痛楚。如果有朋友或小孩肚子痛,也會把手掌按在他們的肚子上,以作慰藉。甚至在朋友情緒低落時,我們也習慣牽對方的手,或是輕拍其背,表示安慰,而得到安撫的人,的確可以在短時間內,獲得力量,平復心情。其實,我們已經在不知不覺間,透過幾個看似不經意的動作,進行最簡單直接的按手治療,把能量輸送給有需要的人或其身體部位,達到舒緩、補給以及平衡的效果。

接受過靈氣訓練的治療師,在經由被認可的靈氣師父點化後,貫通身上的能量管道,靈氣隨之進入身體,以按手治療的方式,透過雙手傳送到自己或別人身上有需要的地方,補充能量,達到平衡和保健的功效。

不得不提的是,在治療過程中,治療師純粹扮演能量導體的角色,而能量是來自宇宙,並非源自人體,絕不會因此而損耗自己的元氣。

靈氣十分簡單,除了一些手的姿勢之外,沒有什麼方法要學的。我們知道,並沒有人在治療另一個人,所有的治療都是純凈的恩賜。

靈氣是透過提升生命能量頻率進行療癒。只要將手放在身上,身體就會自行引入所需要的能量,重新恢復該有的平衡狀態;甚至是舊有的負面思想和情緒,也能藉由治療提升頻率而穿越。

 

四、靈氣點化是什麼?

點化/灌頂,貫通能量的管道

點化,就像從網路下載軟體程式到電腦中,進而驅動特定的功能。

 

任何人都能將手放在別人身上,轉移電磁能量幫助加速療癒過程。但接受靈氣點化的人,體驗到的是能更輕易而有信心地將身體和乙太體(ether body)微調到更高振動頻率的古老技法。

點化/灌頂,英文名為Attunement,亦可稱為Initiation,是貫通靈氣能量管道的方法。在教授靈氣的過程中,靈氣師父會以點化的方法,貫通學員身上的靈氣管道,接下來,學員身體即可成為靈氣能量之導體,而靈氣管道就如同水管,一經接通,就終生有效。如果能多加練習並且經常使用,能量也會像流水一樣,流得愈多,愈加順暢。

在點化過程中,靈氣師父所做的就是幫助學生從宇宙萬物之中心,建立一條接通靈氣能量的管道,而所謂靈氣其實就是無限的宇宙能量。

 

治療時,靈氣透過這個管道,從學員頭頂進入,流過身體,從雙手出來。

此外點化會使身體的振動速率增強,而引發二十一天的淨化期,個人的負面模式和阻礙也將會在這段時間䆁放。

點化的影響因人而異,視個人接受點化時的振動頻率而定。換句話說,如果你已經花時間努力開發自己的覺察力,穩定提升自己的振動層次,點化會提供非常快速的大躍進,讓你進入更開闊的境界。對於剛開始自我探索的人,這也是一次大躍進,但能量的拓展和你起步的層級對應,因此你只會接收自己所能負荷的程度。靈氣的一大好處,就是在點化帶來的大躍進後,你還是能透過盡可能的每日治療自己和他人,繼續提升自己的振動頻率。

靈氣點化其實就是一份禮物,又是一種靈性復醒,再一次恢復我們本來就有的自我療癒能力,並再度發現自己那神聖的一面。

五、靈氣有多少等級?

臼井靈氣療法的教授,共分為三階,以及師父級。

 

靈氣一階(初傳)

開啟學員與靈氣之間的管道,提升個人頻率至靈氣的頻率,從而獲得按手治療的能力。

 

靈氣二階(奧傳)

進階的能量啟動,教授更多元的治療手法。

並正式傳承屬於靈氣家族的三個符號,分別為力量符號、情緒思維符號、遠距離符號。

二階治療師將學會超越時間與空間,作遠距離治療,同時

教授如何透過靈氣安撫情緒與混亂的思緒,改善人際關係,除去不良習慣等。

靈氣三階(神秘傳,報名前需先通過問卷考試及約談)

最有力量的靈氣療法,就是你成為靈氣本身

你會接受三階高級靈氣灌頂點化,並傳授一個大師級符號,一個連接最終的神性,歸零合一的力量,你不再是在做(Doing)靈氣,你是要成為(Being)靈氣。

修習三階高級靈氣課程目的是希望經過第三級的傳授,完成臼井靈氣系各階段的學習,並因對靈氣有全然信任和尊重,想更全面地運用靈氣能量作終身意識成長的工具。

打算成為一位專業靈氣治療師,提升自我與協助他人的深度療癒能力。或是未來有心要成為靈氣教師,修習三階作靈氣師父級的先導課程。

靈氣師父級(非公開課程,一律個別教授,課程時間約一年)

靈氣老師的訓練階級,靈氣師父的學習方式已不再是一般意義上的教導和學習,而是一種神聖的傳承;並且願意承諾會持續地奉獻心力於靈氣。

你會再一次接受師父級的靈氣灌頂點化,並給予能傳承點化他人的授證,凡是與你接觸的人都會被你的臨在所感動人們會被你的光與愛所吸引而來到你身邊,你不是要給予他們滿意的答案,而是引導他們放下對生命本然的內在抗拒,清楚看見自己,疼愛自己;問題將不再是問題了。

靈氣師父的訓練就是技法與心法的結合,這樣才有可能了悟那「生命之苦」背後的更深含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