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風》 瑜珈課大不同 文 ╱ Puja

聽說我們的瑜珈老師 Akash 是個婦女殺手?!
是因為他俊俏的外表?優雅的舉止?悅人的嗓音?古怪可愛的香港國語?或是 …… ?不,不只這些,最重要的是他不逼迫、不拿你與他人比較,他尊重個人且溫和的教導方式,就連忙於家事或工作、久未鬆筋活骨的人,都能夠愉快、循序漸進的享受瑜珈課。
此外, Akash 老師的教法讓我耳目一新,它有別於一般瑜珈老師教課宛如在教導競技團的方式。
兩個小時的課程裡,老師利用一些調節身體各部位的體位法,引導我們從容不迫,從頭到腳慢慢鬆開我們的身體、釋放緊鎖住的能量,並且配合呼吸、靜坐觀息,讓人得以回到平衡狀態中。
在這個課堂上,你不會聽到「哎 …… 喔 …… 啊 …… 」的呻吟聲,也不會聽到做不好的哀嘆聲,就算有一些動作你的身體不知怎麼的好像卡住了,老師也不會批評你「不行喔,身體太僵硬了!」而是告訴大家「每個人的身體總有某個部位是比較無法做太大幅度伸展的。所以,即使你某些動作有很好的柔軟度,某些動作卻只能做小小的伸展時,都是沒有關係的。」

然而,若你某個動作還有一些加大的可能性,或是因為角度有誤,而沒有做出身體最大限度的伸展時,老師也會不加著墨,安靜地調整你的身體,讓你自己的身體去感受其中的差異。
就在這樣輕鬆、平和、安靜的氣氛下,一堂課竟然很快就過了。除了感受到身體伸展後變得更輕盈之外,也感受到內部空間的增加,能量在體內流動著。

我喜 歡這樣的瑜伽課 ,它重 視身心靈的整合 ,不是只 有說說而已 ,而是真正融入在課堂中。要呈 現這樣的課程 ,帶領者本身不具有靜 心的品質是做不到的 。

本文作者為「靜心瑜伽」課程學員

媒體報導與學員分享

在台灣眾多的宗教或非宗教的靈修團體中,有一個特別的小眾團體,負責人Akash阿喀許多年來以音樂、繪畫、瑜伽和舞蹈的另類方式,傳達另一種生活方式,企圖引導學員以自我的力量尋找平衡的快樂

是時候了,是時候回家了。
你準備好了嗎?
你拿著這麼重的東西,
怎麼走?
你可以把它放下來嗎?

在自然風雜誌社上第一次看到 Akash 老師的照片,他有一種屬於孩童的純真笑容,讓人很容易親近的感覺。
老師在諮商的過程中,他會一步步的引導,讓我們更深入看到問題的根源,

【心靈分享】真誠的靈性感動 文/ Monika
《自然風》愛的天空---Akash 文 / LANA